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张才方赴湖州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10:42:33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职工的冷暖愁盼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12月2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前往湖州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在亲切问候中、在细心叮咛中,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湖州市总工会负责人参加慰问。

  点滴温暖可以驱散严寒。在困难职工小钱家里,张才方与他们并肩而坐,闲话家常。小钱身患疾病,父亲又于去年遭遇车祸,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导致家庭生活出现困难。张才方鼓励她和家人,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康复,相信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一定会走出困境,迎来更美好的生活。困难职工章师傅的近况也让“娘家人”牵挂,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诉求后,张才方说,各级工会要持续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对于特殊困难家庭要给予政策倾斜,重点帮扶;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梳理建档在册困难职工不同致困原因,从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入手,精准施策,真正做到急职工所急、谋职工所需。



  “你们辛苦了!”张才方一行来到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庠上村的中铁十五局集团沪苏湖铁路站前Ⅱ标南浔制梁场,看望慰问寒冬仍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感谢他们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作出的积极贡献。

  沪苏湖铁路项目是国家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动交通互联互通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项目全线长163.7公里,其中浙江段线路长46.7公里。张才方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农民工权益保障等情况。他说,沪苏湖铁路建成后,有利于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间快速铁路客运网络,特别是对湖州来说,对其加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带动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作用。他叮嘱道,要切实做好农民工的权益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在“两节”不停工的情况下,做好留守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让他们在项目部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职工安全。同时,希望广大项目建设者立足岗位、辛勤工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