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汲取奋进力量 走好赶考之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11-16 11:29:51   作者:全媒体采访中心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伟大梦想照亮前行道路。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自觉的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伟大成就激发磅礴力量

  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南湖边上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一步步发展壮大,如今,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已实现全球化布局、国际化经营,成为引领行业潮流的上市民营企业。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玉英表示,回顾“卫星”的发展历程,得益于党的方针政策指引,得益于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的布局。面向新时代,“卫星”将在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中汲取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动力,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以打造低碳化学新材料科技公司的企业战略,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作出贡献。

  建党百年伟大成就,从一家企业的发展、一名职工的成长中得以生动的印证。从事快递行业16年、宁波首位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快递小哥童秋召见证了宁波这座城市的发展,也见证了人们朝着美好生活迈进的历程。他动情地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心无比自豪。我们国家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发展成就。”童秋召告诉记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名劳动者都可以用勤劳的双手追求梦想,创造幸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首届地质调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省地勘局优秀共产党员刘佳伟在野外地质勘查的工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激动地说:“身为一名党员,我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身为一名劳动模范,更要以身作则、接续奋斗,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伟大经验焕发光荣使命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其中第一位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

  “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嘉兴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黄敏表示,工会是党的群团组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首要政治责任,也是党交给工会的光荣使命。近年来,南湖区依托革命红船起航地的红色资源,不断探索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新载体、新方法,制订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年行动计划》,编撰了《职工思想政治指导手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广大职工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国劳模,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接好“接力棒”,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伟大梦想指引前进方向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那几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模、德清县钟管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徐金松正一家家地跑企业,扩大职工技能和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的“朋友圈”。他说,面对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考题,基层工会要从小切口入手,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领广大职工提升技能素质,走好实现共同富裕的赶考之路。

  台州是民营经济发达地区,温岭市泽国镇总工会主席林军香告诉记者,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主责主业,当前,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力争以排头兵的姿态在百年奋斗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中,衢州市柯城区总工会“90后”工会干部林瑶瑶对“坚持人民至上”感触颇深。身处基层一线,她参与并见证着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生活发生的变化。今年以来,柯城区快递企业工会联合会、柯城区网约送餐员联合工会相继成立,并组织开展了技能竞赛、青年职工交友联谊等一系列活动,受到职工们的普遍欢迎。林瑶瑶表示,将继续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使他们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充足的生活福利、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义乌市同心园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关根表示,作为“浙江省高技能领军人才”和“浙江工匠”,将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促进人民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省劳动模范、“浙江工匠”、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吕洋表示,将秉持刻苦钻研、开拓奋进的优良传统,带领一线职工以“技术强身”实现“技能报国”。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