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关爱就在身边

浙江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15:03:32   作者:张浩呈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为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昨日,浙江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杭州滨江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总工会、杭州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平台企业代表,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平台企业工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省广大平台企业工会,认真做好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引领工作,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强化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嘉宾共同触摸全息启动球,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成为劳动者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承担了大量艰苦繁重的劳动任务,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张兆都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源头保障,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的现实困难,以深入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为抓手,统筹多方资源,通过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现场,慰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向他们发放了关爱大礼包,为他们送上温暖、送去祝福。

  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杭州市总工会承办,滨江区总工会和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