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培训班开班

“女职工赋能成长师资库”同步发布

发布日期:2021-09-28 15:14:39   作者:李凡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近日,省总工会在杭州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培训班,组织全省女职工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以及中国工运史、数字化改革、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会女职工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学习。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张卫华出席了9月26日的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下一阶段女职工工作的方向。

  全省工会女职工赋能成长师资库也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发布。据介绍,该师资库是为全面提升广大女职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半边天作用而建立的。第一批入库的29名专家名录显示,师资库专家领域共分为女职工政治思想建设、女职工权益维护、女职工关爱服务和女职工素质提升4个方面,可为我省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干部提供多元化的培训服务。

  省总女职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师资库管理服务机制,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专题研讨等活动,各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女职委可邀请师资库专家参与调查研究、创新评审、意见征集、规划制定、政策法律研究等工作,充分发挥师资库专家“外脑”的作用。

  全省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女职工工作分管领导、女职工部部长或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及未参加过省总培训的县(市、区)总工会、乡镇街道工会、大型企事业和机关单位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