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省总工会发出助力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工作通知

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1-07-28 09:48:09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省普降大雨,面对严峻复杂的汛情、灾情,昨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助力做好防汛防台救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把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分析研判,积极助力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和受灾群众帮扶工作,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工会组织”。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防汛防台救灾工作特点,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加强预警预报、做好应急准备,动员职工群众全力做好防汛防台救灾、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等工作。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深入宣传防汛防台知识,号召广大职工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电力抢修、通信保障、物资运送、应急救援等救灾一线工作中去,在防汛防台救灾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注重发挥工会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引导职工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当地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灾情的信心,凝聚起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升应急能力,加大帮扶救助力度。要周密部署,助力党政及企事业单位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抓好职工群众转移避险,加强物资准备和力量准备,加强舆情应对准备,尽全力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帮助受灾企业和职工渡过暂时难关。要关心关爱受灾职工群众,及时了解职工尤其是建档困难职工的受灾情况,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在常态化帮扶的基础上,增发临时性生活补助,切实保障其家庭基本生活;对因灾陷入困境、符合条件的职工家庭,及时纳入困难职工档案予以帮扶;对坚守救灾一线的职工普遍开展走访慰问。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参与灾后重建。要引导职工积极参与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好职工安全防护,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引领示范作用,广泛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灾后重建工作,引导职工特别是受灾地区职工焕发劳动热情,开展生产自救,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