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将人民观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省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7-22 09:50:20   作者:阮向民 李国峰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7月21日,省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理论宣讲辅导、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深化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持续兴起“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高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主持读书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人民观,深入推动人民观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专题读书班上,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省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磨刀石”青年干部代表等10名同志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7000多字的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人民情怀和人民观,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坚定信念。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人民观,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蕴含的“人民主体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刻认识蕴含的“人民利益观”,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要深刻认识蕴含的“人民立场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遵循人民的方向、顺应人民的意愿去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走深走实党的群众路线,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洞见力、先决力、整合力、耐压力、执行力、创新力、学习力、自我革新力,打造“五个工会”。要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主人翁”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职工满怀信心投身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实践,打造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本,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为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合力推进工会工作体系化建设,推进工会改革创新项目库建设,系统打造“浙工”系列品牌,打造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要加快推进工会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工会建设,打造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翠萍,省总工会领导董建伟、周小兵、张兆都、吴海瑜、胡柯、陆佩军,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