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切实撬动工会整体工作

省总工会启动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暨2021年“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15:55:51   作者:曾晨路 李凡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厚植职工情怀,锤炼过硬本领。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暨2021年“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动员会于5月8日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强调,要通过活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撬动工会整体工作,树立新时代工会干部新形象。

  “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经过持续深化推进,已经成为一项极具浙江工会辨识度、广受各界肯定的“浙工”品牌。今年,根据形势任务发展需要,省总工会赋予活动新的内涵、新的思考、新的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总关于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的部署,108名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同志将分3批进企业当工人,与一线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并将深入车间、班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宣传宣讲,聚焦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与企业所在乡镇(街道)工会进行工作对接,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才方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握活动的重要意义。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参加“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是增“三性”去“四化”、深化工会改革的需要;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增进对职工群众感情的需要;是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优良作风、改进工作作风的需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做群众工作本领的需要;是了解掌握基层企业工会实际和职工需求、改进工会工作的需要。

  二是队伍建设要再强化,切实增强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要通过活动不断改进思想、改进作风、改进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要不断改进工会干部的思想观念,增强工会干部的职工情怀,强化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立场问题。要不断改进工会干部的作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爱岗敬业精神,做到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树立新时代工会干部新形象。要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深化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和“磨刀石”青年干部培养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在企业生产一线、在职工群众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三是活动成果要再转化,切实撬动工会的整体工作。把活动打造成为撬动工会整体工作的一个有力支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推动工会机关工作重心回归企业、回归工人,着力推动工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着眼企业、着眼工人,着力推动工会干部到企业去、到工人中去,进一步聚焦主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活动撬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带着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企业职工中努力寻找、思考破解的“良方妙招”,为推进改革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树立系统观念,系统抓、抓系统,以“五大历史使命”为统领,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进工会数字化改革、工会工作体系化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相结合,争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先行者、实践者,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动员会上,12名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立足岗位、刻苦磨炼,俯下身子、融入企业,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职工的信赖。

  省总工会领导,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职工技协与网络中心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动员会。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