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省级群团单位数字化改革综合应用平台建设专题会议提出:树立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群团数字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1-05-07 15:57:54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省级群团单位数字化改革综合应用平台建设专题会议昨日在杭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建发要求,树立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群团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力争形成浙江特色,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根据省委的部署,按照“共建、共享、共用”要求,由省总工会牵头、19家省级群团组织联合建设统一的综合应用平台,推进数据融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效协同的数智群团。

  黄建发指出,群团数字化改革是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群团工作整体智效的迫切需要。

  黄建发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按照“123456”的思路谋划下一步工作。“1”是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完善一个总体方案。“2”是抓好两端:服务端、治理端。“3”“4”是准确把握“增三性”“去四化”要求,确保群团改革方向不偏。“5”是将忠诚于党的红色群团、唯实惟先的实干群团、共建共享的为民群团、高效协同的数智群团、创新创优的品牌群团等5个群团建设作为平台建设思路贯穿始终。“6”是处理好六方面的关系: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对外和对内、平台和部门、存量和增量、突出重点和面上推动、总体设计和基层创新的关系。

  黄建发要求,采取积极措施,整体推进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工作。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配强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科学调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握节点,倒排工作进度;通力协作,实现弯道超车;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史济锡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省委推进数字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确保省级群团单位数字化改革综合应用平台建设顺利推进。省总工会要在省委群团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在省委办公厅的协调下,在省直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兄弟群团组织一起,制定科学方案,完善工作制度,为平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体现工会的责任担当,切实把省委的要求贯穿于综合应用平台建设的全过程,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努力向省委交出一份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19家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