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省总工会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出通知:深入学习领会重要指示丰富内涵,扛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06 15:08:19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总通知精神,省总工会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理解,广泛宣传宣讲,狠抓贯彻落实,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万众一心建功新时代、扛起使命奋进新征程。

  《通知》指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为保障和落实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为在新征程上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提供了科学指引。

  《通知》强调,要扛起新使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我心向党”“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双百引领”活动,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把讲“国之大者”和讲职工利益关切结合起来,把解决职工思想问题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显特色、更具实效。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紧扣“十四五”时期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重大活动,围绕我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加快建设数字浙江、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等工作目标,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以我省“深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被列为全国试点为契机,用系统理念、系统办法,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推动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浙江牌”职工队伍。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在保障职工就业、工资收入、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发挥作用;加大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力度,扩大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做实“浙工惠”“浙工益”品牌,深化“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品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精心谋划,把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理解;突出主题主线,广泛宣传宣讲;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与时俱进推动工会工作全面提升。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