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红五月《奋斗者之歌》 唱响南湖

全总文工团情景歌舞史诗全国巡演走进嘉兴

发布日期:2021-05-06 15:10:16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有一种歌声,穿越时空,再次唱响依然让人热血沸腾;有一种精神,绵延百年,薪火相传闪耀永恒的光芒。5月3日晚,全总文工团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全国巡演走进嘉兴,在南湖之畔唱响一曲曲劳动颂歌。



  《奋斗者之歌》全国巡演是全总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活动之一。该剧目全面展示了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同时期艰苦奋斗、创新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巨大贡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激励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巡演将分别走进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曾经在中国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伟大进程中留下红色印记的革命圣地,把绵延百年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这是一部献给劳动者的奋斗史诗,旨在为奋斗者放歌,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火热赞颂。”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介绍说,整台演出以《劳动畅想曲》为序幕,分《奋起篇》《奋斗篇》《奋进篇》三幕,以《奋斗进行曲》作为尾声,以时空长廊的方式生动展现不同时代劳模先进和广大劳动者的动人风采,用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不同门类的舞台艺术,磅礴大气的舞台呈现、强烈浓郁的时代气息,礼赞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推动时代进步、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这些曾经激励一代又一代劳动者不懈奋斗的经典曲目在舞台上依次呈现,观看演出的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职工吴兵用“震撼”和“亲切”表达内心的感受。他说,“看了演出,内心升腾起奋斗的豪情,激发起奋进的力量。”

  演出中,嘉兴市总工会原创诗朗诵《红船人》、南湖师韵合唱团《因为信仰》等节目融入整台晚会,抒发了南湖儿女对党的赤诚之心,表达了红船旁广大职工开启新征程的奋斗之志。

  5月4日,全总文工团组成小分队,进企业、下工地,把劳动颂歌送到一线职工身边。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