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省总工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09:51:26   作者:曾晨路、李凡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28日,由王义组长带队的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省总工会,召开进驻沟通见面会。会前,巡回指导组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才方作了工作沟通交流。省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经审会主任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才方汇报了省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省总工会紧密结合实际,全系统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浙江味、红船味、工会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省总工会机关扎实开展、在全省工会系统部署落实、在基层职工中全面推进,有效激发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力推动工会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义指出,省总工会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位,全系统部署及时,富有工会特色,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扎实、有效。下一步要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党史观、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知行合一,担当“五大历史使命”。要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紧抓实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教育、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等五大专题活动,突出发挥好劳模先进的作用,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鲜明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张才方表示,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省总工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取得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