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把关怀和温暖 送到职工心坎上

“五一”前夕省总领导赴全省各地看望慰问困难劳模和职工

发布日期:2021-04-29 09:57:59   作者:胡翀、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连日来,省总工会党组班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率队分5路赴全省11市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并向他们提前致以节日的祝福。

  春风和煦暖意浓。4月19日至22日,接连4天,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一行先后来到杭州、绍兴、宁波、舟山,走进企业、走进社区,来到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身边,为他们送上“娘家人”的问候和祝福。

  在杭州西湖区翠苑派出所,全国劳模易贤华因颈椎腰椎综合征导致行走困难,但仍坚持工作,在公安干警中树立了一线劳动模范的良好形象。张才方握着易贤华的手,对他的精神表示敬佩,叮嘱他要保重好身体,并提前祝他“五一”国际劳动节快乐。

  工会惦记着广大劳动者,尤其牵挂困难职工。张才方一行先后来到杭州中天软件有限公司、浙江昊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两名职工都因子女患病,导致生活困难。“你们都是伟大的父亲,扛起了家庭的重任,很不容易。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在党委政府和单位、工会的帮助下,今后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每到一处,张才方都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并叮嘱困难职工所在的企业,关心关爱他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在绍兴,张才方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和浙江苏泊尔制药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两家企业的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张才方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并嘱咐工会干部要及时掌握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强化精准帮扶,切实将“娘家人”的关心关爱落细做实。

  在宁波,张才方一行先后来到困难劳模吴根德和两位困难职工家中,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他嘱咐大家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走出困境。

  在舟山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时,张才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关心关注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的生活,认真落实各项救助帮扶政策,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4月19日至2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小兵一行先后赴温州、台州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周小兵一行来到省劳模、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退休老师杜鸣皋的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对杜老师一心耕耘教育事业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鼓励他早日战胜病魔,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在台州椒江区困难劳模金彩领家中,周小兵对她长期坚守一线、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表示钦佩,并鼓励她继续发挥余热,传递劳模精神。随后,周小兵一行又来到泰昌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两家企业的4名困难职工,他鼓励大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工会的帮助下,努力工作,尽早脱离困境,过上美好生活。

  4月20日至2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一行先后走访慰问衢州、金华两地的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困难劳模危善海和陈云仙家中,张兆都详细了解两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困难;叮嘱他们要安心养病,好好生活,有困难找工会。在走访慰问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浙江恒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东阳市华宇电器有限公司的4名困难职工时,张兆都表示,困难是暂时的,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并嘱咐企业工会发挥好作用,切实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凝聚力量为职工排忧解难,积极营造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良好氛围。

  4月19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一行赴丽水缙云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吴海瑜先后来到缙云县勘测中心、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两位困难职工家中,详细询问两位困难职工和家人的工作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看望困难劳模田德俭时,吴海瑜对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带领村民圆梦的开拓精神表示敬佩。吴海瑜嘱咐当地工会干部,要关心关爱困难劳模,时时把他们装在心中,同时鼓励田德俭坚定信心,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

  4月20日至2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干部人事处处长胡柯一行先后赴嘉兴、湖州,为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根林家中,胡柯与他亲切交谈,对他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嘱咐他保重好身体。在湖州看望省劳模陆文犀时,胡柯感谢他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胡柯看望了两地4位困难职工,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嘱咐当地工会干部要多关注困难职工。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