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史济锡赴金华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时强调:把握新特征 扛起新使命 成就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04-28 14:58:02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昨日赴金华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新特征,扛起新使命,成就新作为,进一步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志身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史济锡等先后来到浙江永康顺虎铝业有限公司、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亚虎工具有限公司、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车间,走近职工,全面了解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金华市、永康市总工会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情况汇报。



  史济锡对金华市各级工会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4家企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探索实践给予高度评价。

  史济锡指出,要深刻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背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于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有着重要的意义,起到关键的作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史济锡强调,要在不断领悟、精准把握改革目标要求中探索实践,抓好落实。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五方面要求,把握新特征,扛起新使命,成就新作为,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

  史济锡指出,要以浙江“深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列为全国试点为契机,通过铸魂、暖心、强身等一系列有力举措,以系统思维整体推进试点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扛起应有的担当。要以省委提出的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大力推进“数字产改”,用数字化思维打开非公企业“产改”试点新局面,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实现非公企业“产改”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把试点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浙江味”,做成新品牌。



  史济锡说,金华是浙江非公经济、新经济比较活跃的区域,也是产业工人高度集聚的区域。他希望金华各级工会以积极有为的姿态,当好非公企业“产改”试点的探路者,一方面,通过市、县、乡镇各层级工会组织的共同努力,推进“产改”目标任务的纵向贯彻落实;另一方面,强化党建引领,做好与“产改”各成员单位的横向联系协调,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在“产改”工作中的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打造非公企业“产改”试点工作的标杆。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