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深情诉说“我心向党”的坚定信念

全省职工“双百引领”优秀文艺节目巡演在金华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6:54:38   作者:阮向民 邹伟锋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歌声悠扬抒发对党无限深情,舞姿蹁跹展示时代动人风采。昨天下午,全省职工“双百引领”优秀文艺节目巡演首站启动暨金华市“红船百年 工人力量”职工文艺汇演在金华中国婺剧院举行,全省职工文艺骨干以丰富多彩的节目诉说“我心向党”的坚定信念,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等出席活动。

  自2018年省总工会部署开展“双百引领”活动以来,在全省各级工会的深入发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下,“双百引领”已成为工会引领、服务职工的一项品牌工作,仅去年一年就举办各类文体赛事5000多场次,引领带动职工200万余人次参与活动,在推动建立职工文化活动体系、打造职工文化品牌、培养职工文化队伍、建设职工文化平台、丰富职工文化活动、提升职工文化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金华市总工会从2019年以来,共举办各类职工文体活动1000多场次,引领带动职工50多万人次参与活动,在全省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本次“双百引领”优秀文艺节目巡演首站汇演由省总工会主办,金华市总工会承办。

  吴海瑜在致辞时希望以开展此次巡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百引领”活动,鼓励全省职工文艺团体和文艺骨干,以轻骑兵、小分队等形式进基层、进企业、进工地开展送文化活动;带动全省基层工会普遍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进职工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全省工人文化宫及其联盟的作用,突出“浙工”文化特色,积极培育一批职工文化建设领军人才,努力打造一批职工文化基地,精心创作一批反映新时代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精品力作,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舆论发声平台,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加汇演的12个节目由全省各地工会选送,工会原创、职工参演是汇演鲜明的特征。整台演出分“红船旭日”“红色脊梁”“红船向未来”三个篇章,汇演由嘉兴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创作的诗朗诵《红船人》拉开序幕。金华市工人文化宫选送的舞蹈《信仰之路》以陈望道译著《共产党宣言》为主线,展示了中华儿女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情景诗朗诵《做最好的自己》由两位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杨金龙和蒋应成本色出演,讲述了匠人匠心的动人故事。演出中,全国劳动模范陈美芳、竺士杰、朱三莲等登上舞台,用自己的经历诠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深刻内涵。演出在全体演出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谢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金华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

  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工会分管领导等参加活动。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