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史济锡赴绍兴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志铸魂

发布日期:2021-04-13 16:30:53   作者:阮向民 邹伟锋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昨日赴绍兴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志铸魂,在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傅陆平等参加调研。


昨日,史济锡赴绍兴调研工会工作,在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记者邹伟锋 摄


  史济锡一行先后来到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是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史济锡详细了解平台运作情况及发展前景,他说,绍兴正不断推进从传统产业向高新产业的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以创新推动创业。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全面推进思想引领、固本强基、提素建功、构建和谐、机制创新五大行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内涵。史济锡对企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探索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史济锡听取了绍兴市总工会工作汇报。今年,绍兴市总工会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开展了“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快推进组织阵地建设,在助推集成电路、生物制药、高端装备等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工会作用;构建技能提升大平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史济锡围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当前工会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工会组织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职工立志铸魂,实现自信自强。

  史济锡强调,面对新的发展要求和新的机遇挑战,工会组织要在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发力点、切入点,呈现出彩亮点。要以促进职工的成长成才为根本,围绕国家的发展目标、区域的发展重点、企业的发展关键,针对性谋划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挥好工会服务中心工作的独特作用。

  史济锡指出,要切实关心职工的冷暖,以润物细无声的关爱开展贴心服务,进一步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把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未发、初发、萌芽阶段,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团结职工、服务职工、引领职工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好、落实好。

  史济锡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会的组织建设,尤其是在“三新”领域中持续推进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战斗力。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