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工会大学校 助力求学梦

浙江省“双提升行动”春季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2 11:28:42   作者:程雪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4月11日,浙江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春季开学典礼在浙江开放大学设主会场,全省80多个市县设分会场。开学典礼上介绍了“双提升行动”实施一年来的相关情况。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出席活动并讲话。

  工会大学校,助力求学梦。自2019年9月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四部门联合出台《浙江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意见》以来,各级工会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整合面向职工优质开放的网络学习服务,加强资金配套,帮助有学历提升需求的职工,提高了学历教育层次,实现了职业技能晋级,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据统计,2020年,全省各级工会通过该行动资助符合条件的职工有17483人,共计拨补专项资金1774.55万元。

  吴海瑜指出,“双提升行动”的总体工作目标是,通过建立学历继续教育与技术技能培训并重,线上线下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兼顾的继续教育新模式,实现职工学历与能力“双提升”,更好地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吴海瑜就进一步推进省“双提升行动”强调,要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动。浙江是全国第一家四部门联合发文开展“双提升行动”的省份,省总工会要继续发挥工会的组织动员优势,搭建网上平台,落实专人负责,构建网上申请补助、省市县乡四级工会线上审核联动机制,做好学费补贴发放等服务工作。要继续完善工会的工作机制。工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完善总体把控、分块落实、及时沟通的工作机制。要继续提升院校的合作服务。参与项目的合作院校要结合地方特色,加快建立以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工学一体、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要继续激发职工的参与热情。职工学员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开学典礼上,台州市总工会、衢州广播电视大学进行交流发言,师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双提升行动”合作院校代表,学员代表等参加开学典礼。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