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第十七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9 14:30:15   作者:羊荣江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4月7日~8日,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第十七次会议在建德市新安江电厂举行。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省产业工会联席会议召集人、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部署,相互交流今年的特色品牌工作计划,为做好全年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吴海瑜指出,近年来,省产业工会在品牌创建工作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付出了辛勤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省产业工会集聚了全省工会的优质资源,要充分结合产业的特色优势,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努力争当全省工会工作的排头兵。

  吴海瑜指出,省各产业工会要坚持与时俱进,高效协同,在以数智化赋能上下功夫,按照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用好数字化的技术、数字化的思维、数字化的认知,对省各产业工会工作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地重塑,将产业工会的规模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职工的优势。要坚持聚焦中心,紧扣主题主线,在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践行“八八战略”,建功“重要窗口”这个主题,进一步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把产业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打造成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质量、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推进器。要坚持彰显特点,发挥优势,在工作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基层工会的工作创新,坚持巩固深化品牌工作,认真做好总结宣传,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王玉庆要求省各产业工会要按照全总、省总的指示要求,以特色品牌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职尽职,提高工会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会上,省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各自所开展的特色品牌工作计划。新安江电厂领导到会致辞,并介绍了电厂工会工作。

编辑:张永炳    责任编辑:张永炳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