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史济锡在宁波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在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中 发挥工会独特作用

发布日期:2021-03-31 14:26:16   作者:张浩呈、郁诗怡、陈志明、谢璐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3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一行赴宁波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放大工作格局,坚持改革创新,在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发挥工会的独特作用。

  省总工会副主席吴海瑜,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谦,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学峰陪同调研。

  调研中,史济锡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北仑第一集装箱码头、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北仑大碶街道灵峰社区、贝发集团,详细了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史济锡一行来到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调研。


  3 月 29 日,史济锡一行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出席百年潮涌·迈向世界一流强港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强调,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汇聚起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其间,史济锡还参观了主题图片展,回顾宁波舟山港的沧桑巨变。

  3月30日上午,史济锡一行首先来到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进车间、访职工,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文化生活等情况。

  在灵峰社区,史济锡一行实地走访了“事了了”劳动争议调处工作室,详细了解“小二级”工会建设及工业社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职工权益保障,主动对接职工需求,为职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引领职工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随后,史济锡一行走进贝发集团,参观企业产品展厅、文创产业联盟平台、党群中心、职工活动中心,听取公司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大实事工程、十大培训计划等介绍。据了解,贝发集团主营文具、文体、文化“三文”产品,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文创产业领军企业,目前拥有职工2000余人。史济锡希望企业完善制度,打通各类人才事业上升渠道,鼓励职工强素质、强能力、强本领,更好地助推企业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史济锡听取了宁波市总工会和北仑区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去年以来,宁波市总工会在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固本强基上发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史济锡对宁波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史济锡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进入新发展阶段,工会既有新机遇,也有新挑战。我们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紧扣中心大局,贴近职工群众,夯实基层基础,奋力打造红色工会、实干工会、为民工会、数智工会、品牌工会,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史济锡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做到站位高、措施实、效果好,在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要探索建设更具开放性的数字化工会,推动工会工作数字化转型,在赛场、考场和战场上交出高分答卷;要积极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