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张才方:切实找准工会工作新定位 努力成为服务大局模范生

发布日期:2021-02-25 10:16:01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省总工会昨天举行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述职大会,总结工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强调,新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找准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新定位,努力争当全省群团工作的排头兵,努力成为全国工会工作的“重要窗口”,努力成为服务全省大局工作的模范生。

  会上,省总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各单位负责人总结过去一年履职情况,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精心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

  张才方对过去一年省总各部门(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总工会全体干部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干部展现了新风貌,工会树立了新形象,工作得到了省委和全总的充分认可,得到了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同时,客观分析了省总工会在机关“七大建设”、干部“七种能力”、“五个工会”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才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上,做好工会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重点,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重点,团结引领全省职工建功“十四五”;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重点,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以维权帮扶服务为重点,着力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基层工会组建、基层工会改革为重点,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以工会数字化改革为重点,努力形成硬核成果。

  张才方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始终在大局下思考行动、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工作体系。要努力打造品牌,今年要突出打造“浙工赛”“浙工惠”“浙工益”“浙工缘”等“浙工”系列品牌,深化“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品牌,系统推进“双百引领”“两基深化+”“劳模工匠宣讲团”“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等工会载体建设,凝聚全会合力,形成工作声势。要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新发展阶段工会改革创新发展的总抓手,切实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明确总体目标,抢抓时间进度,量化年度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工会工作规范化、模块化、标准化、集成化、简约化、制度化的线上运行机制。要切实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永葆工会干部的初心;常怀本领恐慌,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使自己成为工会业务工作的专家;掌握群众工作的本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当好职工“娘家人”、建好“职工之家”,成为党的群众工作专家。

  张才方希望广大工会干部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积极践行“对党忠诚、心系职工,守正创新、实干担当,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省总精神”,以奋力拼搏的干劲、奋勇当先的闯劲、奋发有为的钻劲,争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先行者、实践者。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