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张才方: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20-12-03 16:39:27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12月2日,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委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委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浙江“五大历史使命”为引领,谋划明年思路和“十四五”工作思路,打造凝心聚魂的红色工会、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才方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发挥好工会党组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好“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对标“三地一窗口”的要求,争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先行者、实践者,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张才方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先进人物示范带头作用。要深入开展劳模工匠百场宣讲等活动,大张旗鼓宣传劳模先进人物,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搭建更广阔的职工成长成才平台,推动更多劳模、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发挥劳模工匠品牌效应,关心关爱劳模工匠,让劳模工匠成为职工中最闪亮的群体。

  张才方强调,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对我们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

  张才方强调,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把做好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相统一;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动力度,建立困难职工帮扶长效机制;把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的切入点,推动“三治融合”进企业;推动建立健全县级以上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和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引导职工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

  张才方最后强调,要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推进工会工作,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大力推进数智工会建设,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持续推进基层工会组建,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建好用好工会改革创新项目库,推动工作创新创优,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省总工会领导董建伟、周小兵、张卫华、张兆都,赵祖地参加会议。

  省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