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史济锡强调:在把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 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工会价值

发布日期:2020-12-02 15:02:49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报道 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赴缙云县调研工会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把握大局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在融入和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彰显工会的作用和价值,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中当好“娘家人”、贴心人。

  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力平,缙云县县委书记李一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史济锡深入省重点建设工程——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展及立功竞赛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缙云县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丽水市总工会、缙云县总工会、浙江缙云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史济锡对丽水市、缙云县总工会工作和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史济锡指出,要在把握大局中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浙江“五大历史使命”,把打造“忠诚于党的红色群团、唯实惟先的实干群团、共建共享的为民群团、高效协同的数智群团、创新创优的品牌群团”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目标。

  史济锡强调,要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发挥国有企业的传统优势,挖掘民营企业的潜在优势,通过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职工;通过立功竞赛、技能比武这个大舞台,更好地培养职工,提高职工能力素质。

  史济锡指出,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更加关注劳动者就业问题,更加关注职工的期盼诉求,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细化具体的工作举措,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做到职工有困难,工会组织就在身边,当好职工的贴心人、暖心人。

  史济锡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通过积极的创新实践,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