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省总工会启动今年第三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10:26:33   作者:胡翀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昨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今年第三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动员会。 记者邹伟锋 摄

省总工会启动今年第三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张才方勉励36位“新工人”: 有新收获、得新锻炼、展新形象

  到企业去、到工人中去,牢固树立工会工作的群众导向,进一步拉近工会机关干部与企业职工的距离。昨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今年第三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动员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勉励参加活动的36位同志要在活动中有新收获,在实践中得新锻炼,在服务中展新形象,在工会工作这个大舞台上“乘风破浪”。

  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出席会议。

  今年5月和7月,省总工会先后开展了两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共有66名工会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同志参加活动。在前两期活动中,大家坚持脚踏实地劳作,并用新颖生动的形式、丰富深刻的内容,汇报、展示了他们满载而归的体悟与收获,为即将启程的新一批“工人们”作了很好的示范。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引导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践行好工会初心和使命,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的品牌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省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于10月26日~30日开展第三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36名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将赴湖州市德清县、安吉县、吴兴区4家企业参加活动。通过今年的三期活动,基本实现机关干部全员覆盖。

  张才方指出,要继续深化认识。自去年7月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以来,通过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总结活动的现实意义和成功经验,持续拓展活动的内涵和外延,让这项活动逐渐规范、完善。要在劳动的汗水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通过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职工的真实需求,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以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先行者、实践者的姿态,持续深化这项活动,使之成为撬动工会整体工作回归企业、回归职工的有力支点。

  张才方强调,要不断丰富内涵。每一次“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实践活动都是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每位省总机关干部都要进一步明确“五个需要”的重要意义和“三下三上”的目标任务,不断丰富活动的内涵。要更加注重压实作风,以“新人”的姿态亲近职工、团结同志、尊重师傅,以“新手”的态度谦虚学习、认真工作、服从安排,通过活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而改进思想、改进作风、改进工作。要更加注重提升服务,带着初心去、带着目标去、带着任务去,把基层的工作实际情况搞清楚,把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需求搞清楚,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搞清楚。要从生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认真思考谋划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加注重思想引领,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当好宣传员、讲解员、引导员,引导广大职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三个地”、“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认识和感悟。

  张才方指出,要有力推进工作。要在劳动实践过程中开展好调查研究,深入排查工作推进的堵点和难点,实事求是,大胆创新,谋划好工会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和途径。特别要结合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认真思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基层工会组建、基层工会改革”“三治融合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劳动和技能竞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会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等工作,从企业和职工的真实感受中,了解这些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改进的举措,提出深化的方向,形成调研成果,积极献计献策,为省总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每一位同志的智慧和力量。

  动员会上,岑凡、张永炳、郑卫芳、姚晓龙等4位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代表参加活动的4个组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立足岗位、刻苦磨炼,秉持初心、竭诚服务,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职工的信赖。

  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职工技协与网络中心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动员会。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