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4 11:12:34   作者:王鑫   来源:中工网  

阅读量:

  2020年9月22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委会工作报告,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振华充分肯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工作基础不断夯实、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结带领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国家面临危难的关键时刻,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奉献护佑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他指出,明年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意义十分重大,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广大职工,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主人翁精神和创造活力;要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特别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选举高洁、吴薇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王宇等15名同志担任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确认于丽萍等64名同志替补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胡秀礼、唐医文等2名同志增补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化工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 推动新时代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全总工作要求,教科文卫体工会大力构建“一条主线、两项活动、三个基础”的工作体系,着重从广泛组织动员、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助力疫情防控;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汇聚奋斗共识;持续做好职工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靓丽工作品牌;深入开展劳动竞赛、维权服务、调查研究,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展示了新气象。

  会上,北京市政法卫生文化工会、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上海市医务工会、湖南省卫生工会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工会等6个基层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工会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创新开展工会工作的经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出席会议,来自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的154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