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匠联盟在杭成立 29城“108匠”上演数字巅峰对决

发布日期:2020-09-23 10:36:09   作者:胡翀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大赛启动按钮。

  没有发令枪,没有呐喊声,只有选手们专注的神情、屏幕上跳动的数字和噼啪作响的键盘声。作为“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之一,昨天,2020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暨浙江省职工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赛(以下简称“长三角网络攻防大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29个城市,36支代表队的108位选手展开了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的巅峰对决,向数字精英的称号发起挑战。

  大赛由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立功竞赛办公室、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杭州市总工会承办,杭州市余杭区委区政府协办。

  开幕式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等领导共同为大赛按下了启动按钮。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全球科创中心上海为核心,辐射范围包括了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9个城市。在本次大赛开幕式上,这9个城市总工会的代表,共同签订了《关于建立G60科创走廊工匠联盟的议定书》,共同促进九城市工匠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九城市工匠队伍素质,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澎湃动力。

  本次大赛为个人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系统会上线一个有漏洞的服务、提供一段网络流量、给出一个加密后的数据或经过隐写后的文件等,参赛选手解题获得相应题目中的flag(旗标文件)就能拿分。每名选手独立参赛并计算成绩,每个城市代表队所有参赛选手的总分之和,即为该城市代表队的团体成绩。

  数字经济呼唤数字工匠,数字工匠保卫数字经济。近年来,浙江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全省数字经济总量占GDP比重达40%以上,被列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长三角地区更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是国内少数具备从芯片设计制造到整机开发、互联网应用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的地区之一。但与此同时,也是国内遭受网络攻击困扰最为严重的地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甚至国家战略安全的一个巨大挑战。这就更需要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做支撑。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数字尖兵扎实的技术功底,代表了长三角城市网络安防技能的高水平。希望通过技能比武,激发各地不断培育网络安全人才的积极性,促进数字经济新增长极良性发展。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角逐出了个人一等奖及团体一等奖各3个,来自杭州队的钱锦、宁波队的韩刚刚、合肥队的邓道琳获得个人一等奖;杭州、合肥、宁波三个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另外,还逐出了个人及团体二等奖各6个,个人三等奖11个,团体三等奖9个;还有15个优秀选手奖和18个优秀组织奖。张才方、郑荣胜、王越剑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九城市总工会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创新活动会旗被送交给了下一届主办方——合肥市总工会。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