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史济锡在杭钢集团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以主人翁意识、主力军姿态投身“重要窗口”建设火热实践

发布日期:2020-07-13 09:26:10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7月10日,杭钢集团公司举行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开幕暨“第三次创业”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史济锡(右三)出席仪式并讲话。记者邹伟锋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7月10日出席杭钢集团公司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开幕暨“第三次创业”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并就集团工会工作开展调研。史济锡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以主人翁意识、主力军姿态投身“重要窗口”建设的火热实践。

  作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有力举措,杭钢集团工会结合集团重点任务安排,启动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和“第三次创业”立功竞赛活动。本届运动会以“不忘初心促发展、牢记使命强本领”为主题,实施技能提升五个“1”,即:1场技能“大练兵、大比武”运动会,10个集团公司层面比武项目,100个基层单位比赛活动,1000个团队、班组参加,10000人次干部职工参与。同时,围绕20个项目开展杭钢集团“第三次创业”立功竞赛。

  启动仪式上,史济锡宣布杭钢集团公司第十二届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暨“第三次创业”立功竞赛开赛。他勉励杭钢集团和“杭钢人”以本次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和立功竞赛为契机,全面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水平,进一步强化工人阶级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重要窗口”的壮丽新篇章。

  调研中,史济锡在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等陪同下,考察了杭钢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集团“第三次创业”以及工会工作尤其是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情况介绍。一直以来,杭钢集团以“建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现代一流企业”为目标,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成为全国去产能、转型升级的典型。广大“杭钢人”秉持“以钢铁意志做人、建业、报国”的杭钢精神,勇扛使命、勇挑重担,艰苦奋斗、创新创业。两年一届的杭钢职工技术比武运动会,为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搭建了重要平台,营造了钻业务、学技术、比技能、展风采的良好氛围。近几年,大批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先后有14人获全国、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3人获“浙江工匠”荣誉称号,9人获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4人被评为浙江省首席技师,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史济锡说,杭钢集团的发展历程,是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缩影,集团的工会工作也随着企业的发展、职工的成长不断推进,在全省企业工会中发挥了头雁效应。杭钢集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离不开集团行政的全力支持、合力推动;也离不开集团工会始终牢记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生动实践。

  史济锡指出,当前全省各级工会正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我们要始终坚持努力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各级工会、职工群众强大的思想武装,在切实加强思想引领中,更好地夯实党的阶级基础、执政基础,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史济锡强调,工会组织要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地适应新形势、顺应新变化、紧扣新要求,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更好地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素质、能力、水平,使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体现得更加有力。

  史济锡指出,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好地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思想价值理念,更好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会维护职工群众基本权益的实践中,做到更用心,更用情,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尤其是在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要高度关注劳动者的就业情况,让职工群众更多地感受党的温暖,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暖心。

  史济锡要求各级工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使工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整体作用和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发挥和完善。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省部属企事业工会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