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张才方在湖州市吴兴区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稳定劳动关系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3 09:49:07   作者:阮向民 蒋华杰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张才方看望工会干部。

  昨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赴湖州市吴兴区就疫情防控时期工会工作开展调研。张才方强调,各级工会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着力稳定劳动关系,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继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为“两战都要赢”、夺取“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张才方先后走访了湖州立方实业有限公司、浙江乔兴建设集团,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企业主和工会干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张才方指出,前一阶段,全省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省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部署,按照省总工会4次各市党组书记会议的工作要求,协助企业缓解劳动用工困难,着力稳定劳动关系,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作出了工会组织应有贡献。下一步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为“两战都要赢”、夺取“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张才方强调,各级工会要继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发展,加大服务招工返岗的力度,帮助企业恢复产能。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企业、深入职工,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宣传政府惠企解困政策,着力宣传我省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着力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增强企业和职工发展信心。

  张才方强调,各级工会要引导职工与企业加强集体协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要认真落实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的通知》,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的基础性作用,将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作为当前集体协商的工作主线,坚持合理合法、利益兼顾、灵活实效的原则,协商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关系领域各类问题,尤其是要积极引导职工和企业在集体协商框架内妥善处理复工复产前后职工取得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问题。各级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和劳动关系协调员要切实发挥好作用,深入企业加强指导服务,依法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引导职工与企业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总结一批积极协商成功案例,加强典型宣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更多地引导企业职工采取协商调解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

  张才方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结合开展“三服务”和“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等活动,深入基层、走进职工,掌握情况、加强分析,落实好“一周两报”制度,切实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着力预防和化解疫情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现场调研结束后,张才方还专程赴吴兴区总工会机关,看望疫情期间进企业“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的工会机关干部,高度评价了他们在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表现出来的踏实作风和责任担当,并勉励工会机关干部要经常到企业里去与职工共同劳动,既帮助解决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中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也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多与一线职工交朋友,真切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感情,切实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展现新时代浙江工会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新形象。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