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王东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发布日期:2019-12-05 13:58:56   作者:郑莉   来源: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12月3日到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调研,深入调研了解各级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并看望和慰问了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劳模、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王东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亿万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王东明一行前往首钢北京园区、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转型发展、工匠人才培养选树、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职工书屋和职工文化建设等情况,并与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对口行业协会、企业工会和劳模代表座谈。王东明对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广大职工团结拼搏奋斗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全行业各级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工会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工会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作出的决定精神,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培训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向职工广泛宣传宣讲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

  王东明强调,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突出做好对青年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牢牢把握当代工人运动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引导职工学习劳模、争当先进,深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不断激发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要加强维权服务工作,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要坚持维权维稳相统一,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加强劳动关系领域研判预警、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着力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发展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产业工会工作各项制度机制,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产业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熟悉产业经济、群众工作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努力把握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座谈会。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伟,以及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座谈和调研活动。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