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全总机关举行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玉赋主持会议 施芝鸿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5 13:54:36   作者:郑莉 郝赫   来源: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全国总工会机关12月3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报告会,强调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报告会上,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全会《决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从理论与现实层面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了全面深入的辅导。

  李玉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精神,结合施芝鸿同志的辅导报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研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检验,找准工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和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全面谋划好明年的重点任务,不断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工、阎京华、江广平、房建孟、魏地春、王俊治、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所属部门单位的部分负责同志,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报告会。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