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我省召开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13:37:36   作者:胡翀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大会昨日下午在杭州举行,300个先进集体,11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鲁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宣读表彰决定。

  鲁俊在发言中,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分析了当前我省企业发展、劳动关系所面临的形势。她指出,新时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聚焦源头治理,进一步创新劳动用工管理机制;聚焦互利共赢,进一步创新劳资双方自主协商机制;聚焦共建共享,进一步创新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机制;聚焦防范化解,进一步创新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机制;聚焦综合治理,进一步创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社会信用机制。

  张才方在会上宣读了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表彰第五轮省级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双爱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国药控股浙江有限公司等180家企业“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双爱活动先进企业”称号,授予杭州市拱墅区元谷创意园等15个园区“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双爱活动先进园区”称号,授予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等105家单位“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双爱活动先进组织”称号,授予朱致挺等45人“浙江省首席技师”称号,授予方大明等65人“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双爱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台州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绍兴金德隆文化创意园、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以及宁波新升阀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国友分别代表先进企业、先进园区、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做了交流发言。

  作为先进企业的代表,台州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登陆台州,临海古城遭遇70年来最大的洪水、江水倒灌的危急时刻,真切感受到所有员工视厂为“家”的那份感动、那份团结,大家自觉参与抗台救灾,为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三千多万;宁波新升阀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国友,始终不忘“服务企业促发展、服务职工促和谐”的初心,把公司当自己的家,把职工当自己的家人,积极发挥着和谐劳动关系“润滑器”“助推器”“协调器”的作用……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