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王东明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调研:推动工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发布日期:2019-09-19 10:45:26   作者:张锐   来源:工人日报  

阅读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18日到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交通、建设系统各级工会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情况。

  王东明先后前往中国建筑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实地调研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智慧工地、农民工生活区、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等,看望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王东明对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交通、建设系统各级工会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明指出,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在抓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做到责任分工再明确,具体措施再细化,一项一项抓,一件事一件事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东明强调,要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其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职工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王东明要求,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稳就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做好农民工工作,加强新形态就业群体维权服务,加大对我国海员和境外建设人员权益维护力度,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努力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重点工作任务,体现产业工会特色,突出抓好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和队伍壮大,努力提高产业工人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把产业工会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推进改革的实际举措。要结合产业实际,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富于时代特征、区域特色、行业特性和单位特点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产业工会组织运行机制。要加强产业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配好配强产业工会领导班子,增强工会干部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和抓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总党组进行巡视的部署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会重点工作落实,密切联系产业职工群众,当好产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全总兼职副主席巨晓林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