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防艾宣传走进基层

发布日期:2022-12-01 09:49:12   作者:李凡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省总工会女职委近日联合省属监狱工会前往省监狱中心医院开展艾滋病防控健康教育专题宣传活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柯出席活动,她向在病区一线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职工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并为他们发放防艾宣传纪念品。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暨“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旨在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则旨在将艾滋病防治工作与女职工劳动保护、女职工妇科常见病普查、安全生产月活动、禁毒日活动等相结合,推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走进基层一线。

  为在全省工会系统深入实施“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做好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省总工会女职委已于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委充分认识做好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做好重点职工维权关爱服务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要求,以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宗旨,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与职工宣传教育工作、职工健康关爱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职工群众参与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职工健康教育水平。

  省总工会女职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防艾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全国总工会在防治艾滋病工作上的统一部署和任务要求,广泛深入开展防艾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健康方式,筑牢职工群众健康的防护屏障,在防艾工作中积极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作用。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