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寒潮里送关爱

北仑小港工会“暖心早饭”贴心上线

发布日期:2022-12-01 09:51:19   作者:张浩呈 张超伶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来,你们先吃点,热乎着呢!”寒潮来袭,气温“断崖式”下降,在宁波北仑小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志愿者们却忙得热火朝天,整齐的桌上放着热气腾腾的包子、温热的奶茶、暖胃的八宝粥……昨日,小港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社会公益组织“甬爱会”,贴心准备了“暖心早饭”,让冒着风寒、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吃上了一口热乎早饭,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早上9点半,“外卖小哥”陆续来到小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到岗”上班,这里是他们接单最快捷方便的地方,每天一到点,他们就会到这里集合开启一天的辛苦工作。“今天真的太冷了,手都冻僵了,这个奶茶喝下去人就热了,真好。”还没开始送餐,“外卖小哥”的手和耳朵已被冻得通红,收到“暖心早饭”后便在一旁开心地吃起来,热乎早饭下肚,身子也跟着热了起来。

  “我们大多都是从外地来小港的,非常渴望被关爱,不管是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还是中秋、春节等节假日,街道总工会都会给我们送上温暖,让我们很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外卖小哥”郑师傅说道。

  当天,小港街道山下社区工会联合会也带着街道总工会准备的85份早饭来到了昊韵快递有限公司。“能吃上那么暖的早饭,一天工作的心情都美好了起来。”领到早饭后,“快递小哥”赵熊激动地说道,他们平常早上6点多就要到公司分装快递,能吃上热乎的早饭真的很开心。

  据悉,自去年7月,小港街道总工会建立起了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会组织后,就开始不定期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祝福。严冬已至,接下来小港街道总工会辖区的各个户外劳动者驿站也将开启送温暖模式,准备好热水、姜茶等御寒物资,随时欢迎户外劳动者前来歇脚取暖。另外,街道总工会还将不定期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送出保险福利等,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关爱,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归属感。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