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建德把工会建在特色产业上 激发共富增收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2-12-01 09:57:00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近日,建德市杨村桥镇草莓产业联合工会成立,400多草莓种植户成功入会。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工匠”赵建民当选为联合工会主席,他表态,今后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思路,保障好会员合法权益的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打响“草莓师傅”乡土人才品牌,带动地区产业增优、农村增美、农民增收。

  “要用好工会组织这个平台,赋能乡村振兴,构建好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建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小途介绍,建德地处钱塘江上游,经过多年的发展,特色产业明显,尤其是农业特色产业已成为建德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金名片”。为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今年建德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本地特色产业发展,主动与农业、文化、旅游、商务等部门联系,构建了特色产业工会组织建设总体框架。

  在总体框架的指引下,按照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目前,建德已建立梅城千鹤妇创嫂、寿昌909夜市、大同农创客、大洋农业产业、杨村桥草莓等特色联合工会8家,发展会员2100余人。

  特色产业工会的组建,使广大从业人员劳动福利有保障、纠纷争议有公论、文娱活动有支持、技术培训有安排、生病住院有补助……在此过程中,建德市总工会注重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凝聚力量作用,广泛开展“师带徒”、劳模创新工作室、志愿帮扶、技能培训等,帮助会员通过提升技能水平实现增收,助力产业健康发展。据介绍,2022年,建德市域范围内特色产业工会举办行业培训12场、技能竞赛2场。909夜市经营户便是受益者,他们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夜市不如往昔热闹,但工会组织开展了厨艺比武、服务竞赛等内容丰富的劳动技能竞赛,让大家练好“内功”,为更好地服务客人打下了扎实基础。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