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点赞! 光荣的“娘家人”

平湖市总工会获浙江省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2-09-29 10:28:46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80名同志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40个集体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平湖市总工会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也是全省工会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省委、省政府在表彰决定中指出,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全省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忠于职守、唯实奋进、扎根一线、心系群众,有力推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优秀公务员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平湖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深耕厚植主责主业,全心全意当好职工“娘家人”。平湖市总工会先后被列为全省18家县(市)工会先行改革试点、浙江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连续十年获得平湖市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和嘉兴市工会工作考核优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平湖市总工会牢牢坚守的工作导向。多年来,平湖市总工会以竭诚服务为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出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就业援助、子女就学援助、法律援助、心理援助和创业援助“七助”精准帮扶工作新模式,在助力共同富裕中彰显工会作为。尤其是在全省首创“虚拟岗位”帮扶机制。10年来累计支付“虚拟岗位”待遇602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家庭1507户,实现困难职工“主动发现、即时救助”。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全省工会改革创新项目展评活动中,该项目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入选“浙江省第二届工会改革创新十佳成果”。

  与此同时,推进金平湖职工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建成投用智慧型“金平湖职工服务驿站”135家,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32.5万人次。工作经验在央视《焦点访谈》播出,入选全总首批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

  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保障,作为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平湖市总工会切实履行“产改”工作牵头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在全市打造了14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100个创新工作岗,通过由“高精尖”人才领办工作室,组团式培养技术型工人,培育千余名一线工人成长为技术过硬的“新时代工匠”。围绕素质提升,创新推出“企业下订单、机构列菜单、政府来买单”的“三单式”技能培训模式,建立完善“培训+竞赛+鉴定”三位一体快速成长体系,实现职工技能素质稳步提升。围绕匠心传承,推出“金平湖工匠”培育工程,组织1100名师徒开展“传帮带”,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坚定走技能成才之路,激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