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诸暨市各企业工会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16:27:56   作者:刘薇   来源:诸暨市总工会  

阅读量:


      近日,诸暨市各企业工会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


      浙江三毛红木工艺品有限公司
      浙江三毛红木工艺品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学习“红色故事”的活动。班前会上,办公室主任蒋赢带领车间员工学习了革命烈士朱学勉的英雄事迹。通过学习,班组员工表示,要利用好班前十分钟这个机会,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文化,跟上时代的脚步,做符合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浙江越隆缝制设备有限公司
      浙江越隆缝制设备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会。党支部书记说,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随后,青年骨干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在工作生活中的经历、思考与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将自觉担当青年使命,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书写青春华章。



      浙江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利用班前时间,组织班组长对车间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的宣讲与教育。宣讲的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公司安全教育相关管理制度、行车等起重机械设备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车间生产工作安全风险点的防范解释等。班组长通过引用相关案例,结合相关安全生产知识,不断加强与车间员工之间的互动,使员工能够理解并接受。



      浙江露笑电子线材有限公司

      浙江露笑电子线材有限公司工会邀请镇消防站工作人员对公司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培训中,消防站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查找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怎样进行隐患自查自纠,如何利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以及疏散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水带水枪、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开展了疏散逃生和消防安全演练。参加演练的负责人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引导员工紧急疏散,参训人员统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匍匐,沿疏散通道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