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吸收新鲜血液 锻造先锋队伍

黄岩培养359名产业工人入党

发布日期:2022-08-11 10:24:27   作者:潘仙德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我从基层做起,目前成为公司骨干,在党组织和工会的帮助下,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日前,台州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的卓英武开心地说道。

  卓英武是台州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被推选为台州传化洲锽公路港工会联合会工会委员,因其表现优异,又被推选成为“先锋领队”成员,并作为工会推优入党对象。经党支部、工会一对一联系和培养,2022年6月转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近年来,台州市黄岩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实施非公企业“先锋领队”培育工程,连续开展“万名一线职工争先锋”“千名工会主席讲党史”“百名劳模工匠话共富”主题系列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先锋领队”培育工程启动以来,不少职工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意愿。截至目前,该区共有359名产业工人入党。

  因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群体流动性大,黄岩区通过区域化党建联盟,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域党建工作。如黄岩区院桥镇以台州传化洲锽公路港园区为核心,成立“集镇新业态党建联盟”,涵盖园区35个企业和周边3个村级党组织。在“集镇新业态党建联盟”的基础上,今年,还推出“共享一个示范驿站、孵化一个党支部、发展一批党员”等“八个一”行动,以此推动快递快运、同城配送、智能仓储等新业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同时,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打造了“司机之家”“温暖书屋”“爱心接力站”等,为园区的职工、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温暖的“歇脚地”“加油站”。

  在推优入党工作中,工会更为看重的是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公司工会通过“推优入党”与职工创新工作室相结合,促企业持续创新。来自黄岩汇宝集团高级技工阮来宾,是汇宝集团创新工作室成员之一,入职企业以来,参与缝制设备研发并编写行业标准。因为工作突出,经工会向公司党组织推荐,2022年被公司党组织吸收为正式党员。

  “吸收优秀职工入党,既能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也能通过红色技术标兵带动一个团队,影响一个车间,让企业的红色氛围更加浓厚。”黄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彬说。

  据了解,黄岩区总工会在开展“推优入党”工作的同时,通过公司工会从非公企业一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骨干职工中,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培训,设置思想政治、企业管理、工会业务等内容。在去年“两代表一委员”推选中,“先锋领队”工程培育的工会推优入党成员全国劳模杨文杰当选省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炯,浙江工匠俞小科、陈主锐和艾彼科技工会主席赵志兵等当选为台州市人大代表。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