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众筹清凉 期待有你

1000份清凉包送到一线环卫工手中

发布日期:2022-08-05 10:32:06   作者:胡翀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你们是这座城市的‘美容师’,大家用辛勤的付出,换来这座城市的靓丽、整洁,你们辛苦了!”日前,杭州城橙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沈建良和团队成员将支付宝公益平台环卫工人清凉包计划募集到的1000份清凉包,送到了桐庐、建德、淳安的高温一线环卫工人的手中。

  酷暑难挡,当很多人都躲进室内、开启空调来应对高温时,广大环卫工人却坚守一线,用他们辛勤的汗水默默守护着城市的清洁和靓丽。今年5月份,杭州市慈善总会在支付宝公益平台发起了为环卫工人筹集清凉包、保障环卫工人暑期安全的环卫工人清凉包计划,目标是筹集1500份清凉包。这份由慈善部门主导,线上平台操作,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支持的公益项目最终委托了杭州城橙公益基金会具体执行。

  沈建良介绍说,经过前期的线上捐助,目前已完成了活动计划的56%经费,相关资金在慈善总会等部门的监督下,转换成1000份清凉包,每份清凉包里有清凉油、金银花、花露水、遮阳帽、绿豆等防暑降温用品。陈师傅在桐庐做环卫工作已经十多年,每年总能收到来自政府、工会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但得知这份清凉包是来自线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他特别感动。他一边将自己头上的破凉帽换掉,戴上了新的遮阳帽,一边仔细询问了这个公益项目的操作方式,表示自己也可以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从爱心用户到爱心企业,从捐款1元到捐款几百、几千元……环卫工人清凉包计划账户上的资金一点一滴聚少成多。一笔一笔的募捐,就是一份一份爱心,沈建良说:“这一次次爱心之举,如冬天里的暖流,夏日中的清流,希望有更多热心人能加入进来。”

  沈建良表示,后续将根据线上募集情况,结合行业实际,待第二批清凉包筹集完成后,继续送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