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杭州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落户浙大城市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10:15:28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日前,杭州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浙大城市学院成立,将借力高校优质资源,进一步扩大培训服务接待能力,提升服务全市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与浙大城市学院在劳动教育方面有着深度合作和交流。2020年,双方联手开展“三建三进”活动;2021年,联合成立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探索建立劳动教育的长效机制;2022年,成立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全面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杭州模式”。

  此次,与浙大城市学院开展合作,挂牌杭州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旨在借力高校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打造发展共同体,全面拓展学校培训规模,以点带面,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增强工会干部培训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实效性,切实满足各级工会培训需求。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市有9万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工会要为职工提供一流的服务,建设好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非常重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成立,对提升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建立,双方将在工会干部特色课程研发、师资队伍共建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以提高工会干部特别是基层工会干部能力素质为关键,增强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党的要求、工会的特色和工会干部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与党同心、与工会同向、与职工群众同行,高质量服务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出席仪式并为杭州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