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一起暖心过年

宁波“娘家人”诚意满满服务好就地过年职工

发布日期:2022-01-14 11:16:51   作者:张浩呈 周永卫 徐丹丹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吃到的饺子,就是家的味道。虽然回不了家,但感觉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日前,宁波市江北区外滩街道货运司机之家热闹非凡,30名货运司机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包水饺、聊家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积极响应“鼓励职工在工作地休假、倡导职工在工作地过年”的号召,江北区货运司机工会联合会开展2022年春节外来务工人员“迎新春、包饺子、送祝福”稳岗留工活动,让司机们不返乡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城市的温情、“娘家人”的关怀。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留甬留企过年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宁波各级工会“娘家人”积极行动起来,以诚意满满的务实举措服务就地过年职工。

  超市购物卡、海鲜大礼包、电影票……在奉化,工会“娘家人”准备的近3000份新春礼包已经就位,等待留奉过年的外市籍职工免费领取。

  为了让留奉职工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奉化区总工会此次为留奉职工量身定制了24波福利,总投入42万元,包含了春节期间在奉吃、穿、住、行、游等,确保留奉职工过得安心、称心。所有票券、物资将通过“奉化蒲工英”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派发。此外,奉化区总工会还联合中国人寿,为外地留奉职工准备了为期一个月的“留奉过年、假日无忧”意外伤害保险,为他们筑起一道温暖贴心的保障网。

  送300份话费,每份50元;送300份大礼包,每份价值60元;送100张公园年票……为做好就地过年职工服务工作,象山县总工会日前发布了《2022年象山县工会支持企业留工优工活动方案》,针对留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八大举措。

  系列活动从1月中旬持续到2月中旬,针对外来在象职工,主要包含“两地亲情一线牵”“工会年货送到家”“浓浓年味迎新春”“美丽象山邀你游”“走企入户送温暖”“在线帮你找工作”“志愿服务暖人心”等内容。

  “运气太好了,这正是我家乡的特产。”日前,为了响应留工稳岗文件精神,减少人员流动,北仑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物流园区总工会推出“留霞过年”大礼包抽奖活动。活动中,宁波加达特种金属有限公司的雷师傅抽中由米粉和藕粉组成的大礼包。

  据了解,物流园区共有产业工人15000名,80%为外地人口,其中,湖北、山东、江西、安徽等地产业工人居多。为了贴近外地职工需求,慰藉他们的乡愁,特别推出“干”劲十足套餐、“粉”发图强套餐、得“肠”所愿套餐,里面分别包含江西特产的米粉、湖北特产的螺蛳粉、山东特产的腊肠等地域特色产品。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