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东南商报》举办工会作家周永卫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0:56:26   作者:王际明   来源:  

阅读量:

       日前,宁波《东南商报》举办宁波作家、工会干部周永卫读书分享会。

       据悉,2017年9月,江北区总工会宣教网络部负责人周永卫自费出版介绍新时代基层职工、弘扬工匠精神的专著《匠心印记》。该书收录了周永卫发表上权威媒体上的100篇精品佳作,以纪实手法客观记录了企业一线职工忠诚奉献、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我们虽然都是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平凡劳动者,通过奋斗和努力也可以非凡。也只有奋斗和努力才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分享会上,周永卫分享了《匠心印记》中的数篇文章:扫地也要扫出个样子来的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宁波市江北区环境卫生养护中心保洁员徐辉的感人事迹;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宁波信远工业公司项目经理严秋萍20年弘扬工匠精神,开创了信远密封材料应用在航天、地面、空间等国内各个领域先河,先后圆满完成了我国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发射“北斗”系列导航卫星、“风云”气象卫星以及“欧洲星”等重大航天航空任务,实现我国几代人的“航天梦”的精彩故事等。

       据了解,《匠心印记》已被100家图书馆、100家省级示范职工书屋、宁波市118家高级中学图书馆收藏。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