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亮的是看家功夫 比的是担当情怀

嘉兴王店镇把基层工会主席请上擂台

发布日期:2021-04-12 11:11:06   作者:阮向民 金钧胤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我们的做法是开设‘职工加油小铺’,职工参与技能培训、学历提升都能获得学习积分,从而推动职工学知识、长技能的积极性……”

  “真美、真知、真心、真能、真好的‘五真工会’是我们工会的主打品牌,我们将以此为思路,把企业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搭建成精彩出众的彩虹桥……”

  日前,由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总工会主办的首届“比亮点 谋超越”工会主席擂台赛在王店镇党群服务中心小剧场举行,来自12家企业的工会主席登上擂台,围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会重点工作,谈见解、出思路、晒方案,亮出看家功夫,比拼担当情怀。

  “以前我们通常是以总结交流会,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坐在一起总结工作,分享经验。今年我们设计了擂台赛的形式,这是基层工会工作交流的一次全新尝试。”王店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王明华介绍说,通过擂台赛,强化基层工会工作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使更多可借鉴的创新思路通过这个舞台推广到基层工会实际工作中去。

  擂台上选手演讲声情并茂,观赛席上掌声经久不息。担任评委的嘉兴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高峰表示:“参赛选手都作了精心的准备,思路清晰、措施精准,尤其是他们在演讲时眼眸中甚至闪烁着光芒,举手投足间充满着自信,让人深切感受到他们对基层工会工作岗位的热爱和投入,我真的很难取舍。”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严格的评审,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摘得本届擂台赛的金奖;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与浙江美尔凯特智能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为争夺银奖打成了平手,只能通过加赛一决高下。在30秒的拉票环节中,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稍胜一筹,以5票的微弱优势赢得了银奖。

  “闭门造车不如博采众长。这次擂台赛我们拿到了铜奖,也让我从中看到了工作中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赛后,嘉兴市菲尔欣制衣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嘉吉说,“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提出‘五彩工会’的工作理念与嘉兴市委提出的‘五彩嘉兴’建设目标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时,通过手机数字云平台让数千名职工都能享受到工会带来的温情与便利,真的非常值得我去学习借鉴。”

  当天,王店镇总工会还发布了“4S工惠”品牌。今年,王店镇总工会在党建引领下,不断探索工会工作新路径,致力于打造“4S工惠”品牌,这一品牌涵盖了服务(Service)、保障(Safeguard)、解决(Solve)、满意(Satisfied)四大元素。王店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徐倩宇表示,通过“4S工惠”品牌的涵养培育,激发工会干部真抓实干,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