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湖州吴兴区总工会推进“数字化监督”,让职工实时 “掌”握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21-04-12 11:25:40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有了‘监督驿站’这个平台,职工与工会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了!”几天前,浙江珍贝有限公司职工小许在“监督驿站”上对其公司工会的经费使用提出了意见——要求工会及时公示上月的经费使用情况,没想到第二天公司工会就给了回复,并马上采取行动,在公示栏公示了3月份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小许所说的“监督驿站”是湖州吴兴区总工会在“织里工会”公众号上打造的指尖上的监督站,借助工会系统数字化改革的优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广大职工会员,让职工实时“掌”握监督工作动态,实现工会工作一屏联动,一网融合。

  “监督驿站”设置了“工作动态”“监督诉求直通车”“微展示”“实施办法”等四个专栏。其中,“工作动态”全方位展示了职工会员监督工作、审查审计监督工作、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联合审计工作等各类吴兴工会经审工作动态;“监督诉求直通车”为一键进入平台,职工会员只需填写基本资料即可反映对工会的意见建议,并在7个工作日内得到回复;“微展示”发布基层工会职工会员监督工作优秀案例,与基层工会宣传栏同步公示上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展示基层工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基层工会搭建互相学习的平台;“实施办法”发布吴兴区总工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工会职工会员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引导基层工会高效开展监督工作,提升基层工会监督质效。

  据统计,今年以来,“监督驿站”累计收集职工会员反映意见建议45条,涉及企业28家,实施有效整改42条,职工会员的参与度和活跃度持续提升,有效解决了职工会员监督方式不灵活、职工会员监督覆盖不全面、职工会员对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不了解等问题,受到了基层工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吴兴区总工会将牢牢抓住“数字化监督”的重点和关键,在“监督驿站”的打造升级上精准发力,丰富监督内容,优化监督形式,有效保障职工知情权,当好工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