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杭州市总工会“扶智”工程获肯定

“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入选2020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发布日期:2021-02-25 10:01:31   作者:王钰哲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为促进杭州城市文明程度的进一步提升,不断展现杭州文明“软实力”,日前,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2020年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经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最终评选产生了2020年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杭州市总工会“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入选。这也是杭州市总工会继“爱心驿家”入选2018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杭州设立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入选2019年度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之后,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又一朵盛开的鲜花。

  作为“温暖善城”最温暖的一股春风、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春风行动”20年长吹常新,深化项目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帮扶救助的力度、广度和深度都得到了有效拓展。2020年,全市共募集资金15522.74万元,市本级“春风行动”为5.4万户(人)次困难群众发放各类救助资金8887万余元。在继续做好“春风行动”各项帮扶救助的同时,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创新开展“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募集图书10万余册,新建“爱心书房”20家、“米粒图书馆”30家,为全市和对口帮扶地区困难群众送去“扶智”春风。

  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让无限希望起航。“春风沐浴·温暖阅读”通过书籍架起了一座温暖的桥梁,与对口帮扶地区的孩子们共同分享知识,一起拥抱未来。淳安县鸠坑乡的夏千千同学很喜欢看书,但乡里没有书店、图书馆,千千只能重复阅读学校里有限的几本书。2020年,“春风沐浴·温暖阅读”走进了鸠坑。鸠坑乡中心小学的“爱心书房”改造完毕并正式挂牌,3000本爱心市民捐赠的书籍为千千和同学们打开了新的世界。书籍,把知识和理想送进了小山村,孕育的是梦想和希望。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