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打通技术堵点 宁波劳模工匠服务队进企“问诊”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1-15 09:42:58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1月13日上午,由4名宁波、奉化两级劳模、工匠组成的技术服务队走进宁波士林工艺品有限公司,现场开展技术攻关和服务活动,帮助企业针对性地解决技术难题。

据了解,士林工艺生产的各种竹制品,由于多品种生产及竹子加工中易碎、裂的特性,在机械化改造升级中存在诸多问题。接到这一难题后,市区两级工会邀请了机械流程改造方面的劳模工匠专家——陈俭峰、徐斌、周英芳、沈洪明前来“问诊开方”。

生产车间内,劳模工匠服务队成员围绕电脑桌生产流水线仔细观察。“这个小抽屉工艺流程是否可以简化”“多台钻孔设备是否可以合并到一台设备上”……车间内,士林技术部成员王亦通把最近的苦恼和想法一个个抛了出来,征求专家意见。

增加机器、调整配速,达到电脑桌腿钻孔工序合并,减少人工;设计夹具,减少组装时间,降低次品率……专家们经过讨论,从自动化流水线到机械设备改造更换,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疫情形势下,我们也是帮助企业,尽可能花小钱来解决问题。”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技能带头人、高级技师徐斌表示。

“如果设备改造顺利,装配、打孔工序上的人工可以减少20%。”士林公司董事长助理何勤国高兴地表示,“特别是在最后装配关卡,可能4个人就可以干之前8个人的活。”

临近春节,但劳模工匠帮扶脚步不停歇。“技术服务有利于企业的成长和提升,这项工作我们一直坚持在做,也会一直做下去,助力区内企业解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技术关卡,需要技术上的指导和帮扶,可以及时联系工会寻求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的帮助。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