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杭州为25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

发布日期:2020-12-04 11:01:05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12月2日,杭州举行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暨杭州工匠学院成果展。会上,为今年新认定的25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为金臣文等15位入选第二批杭州工匠学院名录的成员颁发证书。

  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是杭州市高技能人才建设工作的亮点工程,在人才培养、技艺传承、技术创新、技能攻关、绝技绝活代际传承等方面发挥了作用。截至目前,杭州市已建成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家、省级44家、市级157家,涵盖机械制造、电气工程、汽车维修、社会服务、传统工艺等60余个职业工种。

  其中,以叶礼银名字命名的叶礼银维修电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此次授牌之列。叶礼银是农夫山泉浙江千岛湖有限公司保全科资深工程师,长期从事热灌生产线、水线生产线、动力设备等设备维护保养和技术改造等工作。近年来,他积极推动技术交流与创新,实现“开放式研究”技改项目多达300多项,2019年主要创新15项,改善直接收益446万元;今年上半年主要创新5项,改善直接收益42.26万元。他表示,在这个由自己名字命名的工作室里,将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的作用,带领团队开展技术攻关、技艺交流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授牌仪式前,举行了技能大师结对拜师仪式,吴国林、吉正龙、倪晓英、蒋玲霞四位省级以上技能大师代表,分别与企业青年职工、世赛团队选手、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青年教师结对拜师,通过“奉帖”“敬茶”“回礼”“叩谢”等中国传统拜师礼仪,让技能大师与年轻一辈形成连接,发挥引领作用,传承工匠技艺。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