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宁波鄞州区召开劳模工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16:05:15   来源:宁波工会  

阅读量:

11月27日,为庆贺我区李德龙同志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干群斗志,凝聚发展共识,鄞州区总工会召开“牢记嘱咐,再立新功”劳模工匠座谈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鄞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没有一份荣誉是能轻松获得的。2008年3月,李德龙刚当上村支书时,全村负债110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仅60余万元,因干群矛盾严重,开展6年的新村建设连一片瓦都没能拆成。在李德龙带领下的12年,上李家村集体经济已结余3000余万元,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全国绿化千佳村、省文化示范村、省法制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李德龙说,作为鄞州的劳动者代表接受国家表彰,倍感荣幸和自豪,内心十分激动,对鄞州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大家回顾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盛况,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指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让他备受振奋。下一步,他将做好村落精细化管理,同时充分发挥全国劳模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带领周边村落一起谋新发展。

会上,12名来自我区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劳模工匠、模范集体和工人先锋号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就认真学习领会好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带头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带头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说感受、谈体会、话打算。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不论你在哪里,劳模的精神是无处不在的!”今年65岁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如今的新身份是鄞州区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书记。她说,岗位变动不影响劳模带领作用的发挥,她要继续走在前、做出彩,通过党建引领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在点滴中渗透劳模工匠精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起到劳动模范的应有作用。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张亚芬向大家分享了她带领“宁波妈妈”团队开展各类爱心志愿活动的心得:“劳动最光荣,我们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以钉子精神,做好每一件事,用微光照亮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会一直努力!”

“作为运动员,我深切知道拼搏和奋斗的意义!作为劳模,我正依托自身优势,将我们传统的龙舟运动结合西方的赛艇运动进行推广,尽自己所能为残疾人事业和运动事业做出一些贡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伦敦残奥会赛艇项目单人双桨冠军黄成说。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金晓润则表示,自己时刻牢记“模范”身份,以敢为人先之姿积极参与教育改革,以敢为人梯之心努力补齐教育短板,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习总书记说‘技术工人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我真的很受感动。我就是从基层、靠技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接下来我要不断地开展技术比武,提升技能,发挥一名技术工人应有的贡献!”说话的是鄞州工匠荣超,他是华纳圣龙的一名员工。

……

座谈中,大家一致表示,劳模工匠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把荣誉转化为更大的动力,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甘于奉献、锐意创新、精益求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新业。

会前,所有参会人员还实地走访参观了上李家村新村建设。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