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龙泉市总工会深化“互联网+”工会建设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实现“零次跑”

发布日期:2020-12-02 15:56:06   来源:丽水工会  

阅读量:

图为广场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


龙泉市总工会借助“互联网+”工会建设,进一步完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推进“互联网+”普惠性服务。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是职工自愿参加,自愿缴费,互助合作,保障共享的专项救助。参加医疗互助保障的职工在享受国家基本医疗保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对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给予一定的补助。

今年以来,建成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服务平台,实现了与民政、医保等单位网上联审联办,极大方便了职工。截止2020年10月,共兑付保障金990人次39.97万元,今年还首次将职工生育医疗费用列入保障范畴,每年将惠及数百名女职工。预计今年受益职工与兑付金额均将创出新高。

龙泉市总工会通过深化“零次跑”改革,实现了职工医疗互助工作网上申报、网上报账、网上发放,方便广大职工通过“云端”就能享受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大大提高龙泉市总工会服务职工效率,提升了职工满意度和获得感,将有力推动工会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投身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的创新实践。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