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浙江工人日报主办“长三角工会媒体浙江行”采风活动在松阳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11:08:40   作者:杜成敏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昨日下午,绿水青山看“浙”里——“长三角工会媒体浙江行”采风活动在松阳启动。 记者邹伟锋 摄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

  15年来,浙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新路径,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

  绿水青山的生态红利赋能浙江的疗休养产业,培育出了大批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和相关产业。“美丽经济”就这样让“颜值”生出了产值。

  为充分发挥工会疗休养的杠杆作用,助力文旅、服务等市场复苏,助力乡村振兴和消费提振。昨日下午,由浙江工人日报社主办的“长三角工会媒体浙江行”采风活动在松阳启动,活动邀请了省内外媒体走进松阳,实地感受诗画浙江的秀丽山水和人文风采,亲身体验疗休养线路和基地的特色品质,以绿水青山看“浙”里、康养基地看“浙”里、“两山”转化看“浙”里等三个主题,考察采访疗休养产业打造案例与探索、工会助力美丽经济、疗休养基地建设、疗休养资源包装推介、特色康养项目开发运作等内容,实地探寻“两山”转化路径。

  浙江工人日报社总编辑郦卓均表示:“今后,本报将与各地工会和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加强合作,将‘长三角工会媒体浙江行’采风活动打造成浙江疗休养产业的品牌活动,细致丰满地把各展示地民宿、乡村产业集聚区、特色(风情)小镇、红色旅游景区、工人疗休养院以及符合疗休养的宾馆饭店推介出去,以满足长三角地区职工疗休养多样化需求,也为浙江经济发展大局作出工会媒体的贡献。”

  “按节下松阳,清江响铙吹。”千年前,唐代诗人王维留下的一句山水诗,让人对松阳有了悠悠的向往和遐思。

  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召开了2020松阳县职工疗休养(旅游)推介会。松阳县委副书记周鸿飞在会上作热情洋溢的致词,并以休闲养生、山居民宿、艺术创作、运动健身“四个胜地”为主题,向省内外媒体介绍了当地的疗休养资源。

  森林覆盖率达80.85%,空气质量优良比达100%以上,水质达标率更是达到100%……一组透着绿水青山自然灵秀的数字,生动展现了松阳县生态环境的得天独厚。通过借势发力,松阳人更是将千年生态积淀转化为吸引八方来客的资源优势。目前该县已拥有国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5家、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松阳也是山居民宿胜地,全县至今保留着100多座格局完整的传统村落,其中中国传统村落75座,被誉为“最后的江南秘境”“古典中国活着的样本”;松阳灵动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民俗活动,众多保护完整的传统村落,每年也吸引了数以万计的美术家、摄影家、艺术院校的学子前来创作、写生、实习。目前,县域内已建成8条摄影写生路线和一批摄影村、画家村。

  就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衢宁铁路迎来开通倒计时,松阳也将迎来第一辆火车的到来。届时,松阳与长三角各城市的交通更加便捷,联系也会更加紧密。

  “此次‘长三角工会媒体浙江行’采风活动的首站选在松阳县,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媒体朋友在松阳领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能继续关心、关注丽水的发展,为丽水的工会疗休养事业提供更多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丽水市总工会副主席程浙军表示。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