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全国首座抗疫群英大型群雕落座园中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0-09-22 14:45:59   作者:汪燕盼   来源:杭州工会  

阅读量:

  在举国上下隆重表彰抗疫先进之际,杭州也迎来了一座属于自己时代记忆的英雄丰碑。9月16日上午,全国首座抗疫群英像落座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杭州城西休闲公园),标志着全国首个劳模工匠主题公园正式开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杭州市人大代表,浙大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浙江首批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队长刘利民;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组长裘云庆;杭师大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杭州市第一批援汉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林乐清;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金恒;全国劳动模范、市公交集团28路司机、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孔胜东;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全国技术能手、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丹为抗疫群英像揭幕。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杭州市“名城工匠”品牌建设,杭州市总工会联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在“杭州城西休闲公园”绿色生态基底上,不砍树不毁绿,以节点改造的形式,巧妙融入杭州、全国乃至世界劳模工匠文化相关元素,将劳模工匠精神与休闲公园完美结合,以打造全国首个劳模工匠文化主题公园。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363号,占地约26公顷,北临天目山路,东接汽车西站,与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仅一路之隔。

  “我们杭州的劳模、工匠终于有了自己的文化公园!”孔胜东激动地说到。“建设劳模工匠主题公园是对劳模工匠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以后这边还将成为青少年“第二课堂”的活动基地,这可以让孩子们对劳模工匠精神有一个更加感性的认识。”石丹给主题公园的落户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坐落在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内的抗疫群英像是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解放军、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员、建筑工人等各行各业抗疫战士的缩影,它是整个公园的核心单元,同时也是全国首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的大型浮雕。这些普通劳动者,用最美的“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参加此次抗疫群英像揭幕仪式的刘利民、裘云庆、林乐清正是抗疫群英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全国人民、世界人民休戚与共,用医者仁心筑起生命防线,为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把抗疫群英像作为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就是要铭记这段历史,向无数为之付出努力和牺牲的劳动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以抗疫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团结激励更多职工群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杭实践新的伟大征程,为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而努力奋斗。“我们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也是一种工匠精神的延伸和体现。”刘利民说,“只有平时工作中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才能从容不迫地承担好抗击疫情这样急难险重的任务。”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