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杭州: 为援鄂英雄打造专属休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0-04-01 11:30:20   作者:王钰哲 钱玥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暮春三月,江南草长,又是踏青时节。3月28日,杭州市总工会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开展“感恩有你·欢乐游杭州”抗疫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进一步关心关爱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助推全市旅游市场振兴。

  环境集团清洁直运六分公司的姚海华是参加本次疗休养的职工之一,自1月27日起,他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每日大约处理1.5吨医学垃圾。“为抗疫出力,虽然累,心里却热乎乎的,这次参加工会安排的免费疗休养,让我非常感动和难忘,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姚海华说。

  本次免费疗休养活动邀请了各区、县(市)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的400名职工参加,采取“错位游”的形式,由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为职工们设计了一系列以建德、富阳、桐庐、余杭、萧山、临安为目的地的疗休养线路。各产业系统和上城、滨江、西湖的职工前往建德梅城,感受千年严州府的魅力;萧山职工前往临安,欣赏青山湖的碧波萦回;余杭职工前往富阳,品味东梓关的小桥流水;临安职工前往桐庐,赏鉴大奇山的峰峦叠翠;淳安职工前往萧山,在东方文化园放松身心;建德职工则来到杭州,在西溪湿地乘坐摇橹船曲水寻梅。“我们希望通过瑰丽的人文山水和职旅贴心的服务,缓解一线职工的工作压力和疲劳,为他们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积蓄能量。”市职工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说。

  为贯彻杭州市委“打赢抗疫阻击战、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决策部署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旅游业共渡难关的补充意见》,杭州市总工会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决定在今年开展“2020职工健康休养年”活动,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的疗休结合,舒心体验家门口的山水、家门口的风景,助推全市旅游市场振兴,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健康休养年以“美丽山水,健康杭州”为主题,倡导职工疗休养在杭州。除适当考虑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山海协作和杭州都市圈合作需求外,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在杭州市域内交错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鼓励全市企业单位将职工疗休养优先安排在杭州。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陆续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各级工会疗休养安排在杭州本地。此外,各区、县(市)旅游部门和总工会将整合当地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工会疗休养基地等优质资源,包装形成职工疗休养产品,推出“职工疗休养本地行”专属线路和套餐服务。

  在健康休养年中,市总工会将认真落实“暖八条”关于疗休养安排,统筹杭州各地优质休养资源为杭州市属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打造专属休养方案,提供疗休养服务。今年开展的万名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将向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倾斜。同时,各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企业为“工会会员春/秋一日游”等活动提供优选线路、优质服务和优惠价格。各级工会组织将结合工会会员需求,精心组织“工会会员春/秋一日游活动”,体验杭州醉美山水。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